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与吉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县共建协议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9.27
 

 
  924日,山西大学与吉县人民政府“校县共建签约仪式”在临汾市吉县举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刘滇生、临汾市副市长谢碧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西大学副校长刘维奇与吉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奎生分别代表山西大学和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县共建协议。吉县县委书记毛益民校友、山西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尉福生、校友办主任赵新龙以及吉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校和吉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抗战期间,我校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先后于194112月和19431月至10月在吉县克难坡开展教学活动,铸就了我校校史上令人鼓舞的“克难坡”精神。加强县校合作是发挥高校与地方两个优势,弘扬学校办学精神和办学传统,促进学校科技转化,发展地方经济社会的有效模式。我校与吉县在高素质人才培养、环境保护、旅游规划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在政策咨询、科技转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和深入的战略合作,发挥我校和吉县在山西省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整体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有效整合资源,促进我校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吉县区域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的对接与互动,推动我校的产学研转化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吉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我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