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喜迎百廿校庆|山西大学开展校友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乡村振兴,有你有我

fc864bf5f41f4355b5f22d0ee88de52b.jpg

10月29日,由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联合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举办的校友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之“乡村振兴,有你有我”在李提摩太沙龙阅读体验馆举行,邀请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高校答卷,携手为乡村振兴赋能。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副校长程芳琴、马杰与校友亲切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相聚,同叙校友情,共谋母校新发展。2004级数学系校友、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闫伟国,1993级哲学系校友、古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1986级经济系校友、隰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冯晶萍,2003级法学院校友、长治市潞城区微子镇党委书记申燕军,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乡村振兴研究学者刘成虎作为本期沙龙嘉宾出席,校友办副主任席小莉致欢迎辞,此次活动由新闻学院教师李瑞琦主持。

ccad9367363849049f1ec2cb6a34e58b.jpg

afd0f696f31c4121b6932e9ecbb4c342.jpg

各位校友嘉宾就个人成长经历及各县域目前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进行分享、交流。大家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往事,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教育,使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力量。

c77e2bbbba424751b060be3631e50142.jpg

闫伟国表示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对县级政府来说,乡村振兴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介绍到,今年天镇县大部分工作将瞄准规划的制定上,围绕村容村貌、农民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努力。

6b12f54b31d8402ca4a722844eb34582.jpg

李晶谈到古县围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战略目标,正以“三美两强”为抓手,依托“核桃+中药材+中蜂”有机旱作农业模式,着力做好五大提升工程,把乡村振兴工作从基层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做好,打造富裕文明美丽幸福古县。

c9e068c190be4404afd1974716d3a09b.jpg

冯晶萍走出山大校园,就投身于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她深情吐露,“脱贫攻坚我们告一段落了,但是巩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迈进,这一大步可能要有更大的艰辛和挑战,也有更大的任务和责任。”

b244881a93a44f89b25063249e90ead5.jpg

申燕军感谢母校的召唤,他说“在乡村振兴中自己就是最基层一线工作的落实者。"在对于巩固党在农村在基层的组织保障方面,他提出要做好引智聚才工作,扎实推进人才振兴,突出人才队伍培育,才能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562e23600f554485a878186ebd40ff8d.jpg

刘成虎与四位校友嘉宾就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各县域未来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思路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嘉宾们就当前各县面临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场下观众热情互动交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晓春在互动交流中也提出了几点思考并与在场的校友嘉宾和专家共同进行了探讨。

  243f1a3a8ffb4e9d89a15fffdbd5badf.jpg  66081fac2f7249afb43b268fdcd7f1ef.jpg

沙龙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一致表示受邀回校倍感光荣,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踏实进取,彰显山西大学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