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国际蕈菌学创始人张树庭教授再次向我校 捐款设立学生奖助学金

发布者:校友办     时间:2019.9.30


929日,国际蕈菌学创始人张树庭教授再次向我校捐赠45万元人民币设立“山西大学张树庭教授奖助学金”。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胡莉彬赴上海代表学校与张教授签订捐赠协议。

1.jpg

264eb9f1f0204bc2b48b86f202e57c41.jpg

根据张教授的意愿,“山西大学张树庭教授奖助学金”旨在鼓励在校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学金、助学金每年各评选5人,每年资助每人3000元。

期间,胡莉彬秘书长代表学校向张教授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关爱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张教授征求了对奖助学金评定管理的意见,表示将严格遵从张先生意愿,认真做好奖助学金的评定和管理工作。

e47b885a8d3947e99c43ec77fe665bdb.jpg

张树庭教授19309月生于山西省原平市,是国际蕈菌学创始人、英国官佐勋爵(OBE)、国际生物技术学院院士、世界文学及科学院院士、世界生产科学院院士、国际蕈菌生物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1982年被聘为山西大学客座教授,1995年退休后被香港中文大学授予荣休讲座教授名衔,现居澳大利亚。张教授曾于20189月为我校捐赠50万港元设立了张树庭教授学人访问计划基金,旨在资助学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访问、讲学等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捐款是张教授对我校的第二次无偿捐赠。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