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走访校友报道(四)临汾

9月14—16日,校庆办工作组李小林、李秀彬、席小莉一行三人走访了临汾市、霍州市、永和县、隰县4个市县的校友,并分别在当地与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137cae758b054ed6bf93c0abc2ae45d0.png

9月14日上午,李小林一行来到临汾,受到了临汾校友的热情接待。在临汾日报会客室,李小林向校友们表达了学校的关怀与慰问,并介绍了近几年山西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李秀彬和席小莉分别介绍了校友会、国内合作及基金会的工作情况,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通过交流增进了母校与临汾校友间的情谊。14日下午,工作组来到霍州市,与当地校友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中霍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82级中文系校友陈占平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霍州市的基本情况及产业特色,提出在粉煤灰固废利用方面与母校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加强联系,在新能源方面多给当地提供支持。同时在培养人才、服务基层方面,有校友提出希望学校能开设干部专修班,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学习进修渠道。

2eca2a2357d3443aa7159820f81abb85.png

9月15日晚,李小林一行到达永和县,受到县委书记高永贤,县委副书记、县长、02级历史系校友杨景宁热情接待,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于晓红副县长主持。校友们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纷纷表示祝贺,并围绕山西大学建设、如何为地方发展服务等内容展开交流。校友建议学校要以实践为导向,助推学院教学改革。随后,县发改局局长就永和县重大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伟围绕县校合作发言,他指出永和县目前产业结构单一,乡村振兴进入瓶颈期,希望山西大学能在永和县成果转化、师资培训方面给予支持。最后由县委副书记、县长、02级校友杨景宁总结讲话,他表示,永和与山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拓展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为母校发展助力,为永和改革再续新篇。

08954325c3404c06aa2a98682e91ccf5.png

3cbaa59004a14be3ba1c1a61aa98d27f.png

9月16日上午,李小林一行冒雨来到隰县,与当地校友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们积极献言,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校友提出学校专业要面向社会,面向未来,更好的培养服务社会的人才,学校应对毕业生进行职业跟踪服务,以此来促使学校对所开设专业课程适时进行调整,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改善目前大学生就业困境。二是在校地合作方面,校友们提出希望能与学校加强交流,在隰县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校人才共建基地等“十二大”基地,提高母校办学影响力,同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达到合作共赢。校友们非常期待见证母校建校120周年的荣光,表示希望明年120周年校庆时,能收到一条母校的邀请短信,参加百廿校庆,与母校共同分享喜悦。

31c1d8334ce64490a3620542794844d3.png

临汾市县出席座谈会的校友在交流中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舞,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大家表示将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助力母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