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北京校友足球队参加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第三届足球赛

信息来源:北京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金秋十月,国庆长假的惬意还未褪去,在西五环园博园桥下的博梦体育公园,2018年10月13日,山西大学北京校友足球队迎来了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第三届足球赛。同山西省内的科技大学、中北大学、财经大学、农业大学和理工大学等五支北京校友队一起,六队分AB两组比赛,比赛执行九人制无越位赛制,中午开幕,下午完成所有比赛,晚上闭幕。

    山西大学北京校友足球队依旧身披首届时由校友赞助、前胸后背印有“米亚庄园”、“燕之屋碗燕”和“恒通律所”的天蓝色队服,由12人组成的队伍出战,虽有35岁的临时门将和30岁的替补拉低年龄,但队伍的平均年龄依然突破40岁大关,所有这一切,都注定将是一个疯狂的下午!

    首场迎战中北。面对年轻的中北校友队,我队开场不久后,就被带入了对手的比赛节奏,在很不习惯的高举高打场面进行到下半场时,队长郝勇因为张开手臂被动手球铸成大错。最终,我队首场比赛以0:1点球惜败。

    次场迎战农大。我队决定变阵,希望以本队习惯的地面配合打法击败对手,变阵无疑是成功的,开场后基本都压着对手进攻,但足球是圆的,后腰位置上的一次失误,导致对手双人并排冲击直面后卫,中后郝勇上堵失败,农大双人一起形成单刀,将球打进,比分变为0:1。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沈岩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比分来到1:1。最终,在终场前不久,我队获得角球机会,导致农大禁区内混乱,由右边后张小青门前将球打进。比赛以2:1结束,我队成功逆转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科大。由于韩凌青单位有紧急工作,门将改由林歆担任。这场比赛最激烈,中场区域惊现职业球员特有的小动作和语言战术,年轻的科大队员锋线有支点,除了干扰中后出球,还频频与中后身体肉搏,我队刘沪也的确给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下半场,科大见打不开局面,换上有伤的队长刘佳出任后腰。比赛中刘佳频频插上助攻,我队年龄偏大带来的缺点开始凸显,在对手攻可进、退疾守的节奏下,前场无力跟防,导致后场经常以少防多,最终科大抓住两次机会把球打进,我队无缘决赛。

  季军争夺再次对阵中北。 一帮老炮战斗到第四场仍不放弃,但伤情也开始大面积出现,为了避免过早出现抽筋,大家都减少了跑动和盘带,抽筋了就下场休息一会儿,轮流替换。在我队如此背景下,中北队员加上本场替补比例大的优势,在频繁的跑动中创造出很多机会。比赛最终由中北胜出,我队无缘季军。

    赛后,大家一起在附近聚餐评球,总结经验教训,回忆我校足球队的过去,展望校友队的未来。校友们一致认为,名次是次要的,永远保持拼搏的勇气和青春的激情才是比赛的真谛。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