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建校115周年联欢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5-08


  三晋大地,汾河岸边,春的绿意带来了勃勃生机,古老的山西大学再次播种下春天新的希望……

  回首1902年,风雨飘摇的艰难岁月里,山西大学堂创建,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一起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先河。

  115年沧桑巨变、115年薪火相传、115年春华秋实……2017年5月8日,山西大学迎来了建校115周年的日子。

  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再扬帆,秉持“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优良传统的山大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母校献礼。一首首自编自创的歌曲、一款款富有深意的舞姿,近5年来学校优秀的自创节目呈现在师生面前,汇聚成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联欢,同时伴随着近百场的学术论坛、精彩的书画展、修缮一新的校史馆、校园饮食文化节等等为学校的华诞奉献上了一场场隆重的文化盛宴。

  5月8日,校园内花团锦簇、春意盎然。鸿猷体育场内欢声洋溢,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堃墀教授,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兄弟院校代表,合作单位代表,热心资助学校发展的企业代表,大东关校区管委会、机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聚一堂,祝愿母校115年间的灿烂辉煌。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主持了联欢会。

  联欢会上,贾锁堂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的感谢为山大奋斗的历届山大人——荣光属于每个山大人!他说,大学者,国家之公器,山西大学是承载了许多人的人生经历和青春记忆的最美好的场所,也是能让人们感到思想境界升腾的地方。作为今天的山大人,我们肩负着创办一流大学这前所未有的重任,共振于创新驱动人才为最强的时代之音,攀登于孜孜追求的梦想之巅,最不应忘记的就是母校115载经历的艰辛和谱写的壮丽。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