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张青富校友当选IEEE Fellow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12-02


      日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Fellow名单,我校校友张青富教授因其在多目标进化算法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

    张青富1980至1984年就读于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和英国Essex大学教授。2010年获IEEE进化计算汇刊最佳论文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5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2016年被Thomson Reuters列入高引用科学家名录,同年当选IEEE会士。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智能,进化计算,多目标优化,启发式优化方法等。

    据悉,本年度中国大陆共有18位科学家当选IEEE Fellow,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共有14位科学家当选。

新闻链接:

    IEEE全称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建于1963年1月1日,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 数量较少,决定了当选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