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山西大学与山西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6.4.24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4月22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山西日报社与山西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共建的山西日报客户端“晋青春”频道在山西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任灵杰,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培良,校党委书记师帅、副书记李思殿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及各院系、学生记者团、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主持。

  校党委书记师帅致辞,并强调山西日报社与山西大学的战略合作,是我校扩大对外宣传,营造良好外部舆论环境,提升对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为积极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育人模式提供了新思路,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新平台。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和高校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做出新成绩,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任灵杰副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山西日报社将发挥新媒体的新闻宣传、舆论导向、技术水平、人才科研优势,与山西大学在共建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培训基地、实践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山西新闻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推动我省新闻事业创新发展,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与新闻实践形成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山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培良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山西大学与山西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山西日报客户端“晋青春”频道正式启动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努力提高加强高校新媒体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大力加强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推动校园媒体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不断拓建高校师生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三、要着力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行为和道德素养,提高网络道德水平和创新能力。

  仪式上,李思殿副书记与任灵杰副总编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山西日报客户端“晋青春”频道山西大学通讯站、山西大学校外实训基地牌匾。

  山西大学与山西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扩大学校对外宣传,提高我校美誉度,推进我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培育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取得的新进展,也是我省新闻理论与实践的又一次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这一新型合作模式有助于发挥山西日报社与山西大学双方各自优势,在宣传报道、人才交流培养、社会实践、理论研究、专家互聘、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结合、协同创新,推动双方在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山西日报客户端“晋青春”频道的启动促使青年学生了解党报,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校园,推动青年学生更好地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