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信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我校杰出校友秦安军获得2015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5.11.30


  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结果于日前公布。经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的通讯评审、现场答辩、公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专家委员会投票等环节,我校杰出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秦安军教授获得资助。

相关链接

  秦安军,1977年生,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化学系;2004年6月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1月至2007年1月以Research Associate身份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从事研究工作;之后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年12月起先后任浙江大学副研究员、副教授;2013年9月起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多年来主要从事基于三键的高分子合成化学以及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深入研究了一价铜催化的炔类和叠氮单体的点击聚合:建立了无金属催化的炔类-叠氮单体的点击聚合以及自发的、无需催化剂的巯基-炔类单体的点击聚合;制备了功能聚合物材料,发展了聚集诱导发光(AIE)、自愈合、荧光图案化和爆炸物灵敏检测等性能和应用,展示了点击聚合在功能材料制备方面的优势。目前正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面上项目以及973计划项目课题各1项;已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各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包括Chem.Soc. Rev., Prog. Polym.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Macromolecules等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他引1200余次;共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h指数为40。共同编著Wiley出版社出版的英文专著两本。作为执行主席于2015年5月在广州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国际聚集诱导发光现象及应用讨论会;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6次。授权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各6项。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