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建校109周年授予“杰出校友” 称号名单

  建校109周年之际,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十名校友授予了“杰出校友”称号,他们分别是:
  韩石山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历史系65级校友。他以小说成名,继而从事散文创作、文学评论,有“文坛刀客”之称。近年来潜心于现代文学研究,撰写小说集、散文集、文学评论集、传记文学等共三十余部,曾被评为全国十大传记作家之一。
 
  张会林   太原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太原市广播电视总台总台长,我校物理系77级校友,兼任太原市记者协会副主席、太原市广播电视协会主席,是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使新闻宣传、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全省广电系统的前列。先后被评太原市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先进个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孙  智  山西科贝律师事务所主任、博士、一级律师,我校政治系77级校友,第三届山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第五届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1993年创办科贝律师事务所,该所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律师”和“优秀共产党员”,长期担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及法律咨询专家库专家。
 
 
  李绍先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我校历史系79级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董事,同时还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问题顾问,人民网、央视网最受欢迎的十大嘉宾之一。
 
  苏建庭  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我校数学系81级校友,山西省青联常委、山西省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协会会长。担任校长7年来,他励精图治,苦心砥砺,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成功实现了学校发展的大跨越,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省前茅,建成了太原市改革开放30多年来唯一一所标准化、规范化的中学。先后荣获全国“创新型”校长、山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沈晓峰  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中文系87级校友,他十分注重公司的产业转型发展,大力推广煤化工、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产业,使非煤产业的比重超过了煤炭主业。积极筹划公司上市,多渠道进行资本运营,为公司在资本市场集金、融资做出了重要贡献。
 
 
  范  苑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山西省首席代表、国投晋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经济系93级校友,全国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带领的团队不仅受到国投公司的支持,还促成山西省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订了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国投与山西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做出了积极贡献。 
 
  熊  肖  联想集团晋蒙分区总裁熊肖,我校生科系97级校友,03年又在我校科哲所校攻读了硕士学位。他带领230家核心合作伙伴,推动了联想电脑在政府、教育、军工、通讯、银行、企业、交通和能源等行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由原来的30%提升至50%,年销售金额达8个亿,为晋蒙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章宏  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我校哲学系 98级研究生校友,晋城市红十字协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以科技为支撑,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使晋城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并大力推进晋城旅游与煤炭行业的转型发展,使晋城旅游产业新生态模式逐步形成。

   李小英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  程学院 博士生导师、教授,我校光电所98级博士校友,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她在利用光纤产生非经典光场和应用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1月,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全国仅有5名女性科学家获得此奖项,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