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校史资料征集活动的启事

  2012年山西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110周年校庆是展示山西大学发展成就的重要时机,也是迈向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努力办好校庆盛典,充分展示110年特别是百年校庆以来发展的卓越成就。为了充分做好校庆筹备的前期工作,也为了方便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表达爱校兴校、支持学校发展的情怀,学校将在校内外积极开展校史文物资料征集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主要以文字、录音、录像、图片、实物为主,力求尊重历史事实、线索清楚、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一) 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任命、聘任、工作、获奖的重要资料,包括照片、聘书、论著、手稿、日记、信函、证书等。
  (二) 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各种史料、实物,包括回忆录、自传、轶事、照片(工作照、毕业照、生活照等)、毕业证、成绩单、校徽,有影响的专著、译著、教材、论文或论文集等。
  (三) 师生获奖美术作品、影视作品、科技制作等,早期使用过的较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等。
  (四)校友中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领导干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对国家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物自传、事迹介绍、媒体报道、音像图片等。
  (五) 其他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资料。

  二、征集方式
  提供的所有资料以原件为佳,学校档案馆根据提供者意愿,将通过捐赠、出让、复制、代管等方式予以接收。对捐赠的组织和个人,将颁发捐赠证书;对有展览价值的物品,展出时将注明出处;对特别有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史料,将举办捐赠仪式。同时,对年事较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学校档案馆将派相关人员协助记录整理口头提供的信息;若有其它特殊要求可与学校档案馆具体联系。
  三、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山西大学档案馆
  邮政编码:030006
  联 系 人:温晓兵 艾 钦
  联系电话:0351-7018292 7018375
  电子邮箱:
dag@sxu.edu.cn
  我们热忱欢迎多年来对山西大学发展给予热情关爱和鼎力支持的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学校校史文物资料征集活动,共襄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盛典。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