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校友返校聚会活动方案

 
  校友返校聚会是校友了解母校发展变化的重要渠道,是加深校友与母校感情的重要方式,也是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合作的良好平台。为了更好的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我们制定了以下聚会活动方案,供校友参考。
  一、聚会前期准备
  聚会各年级负责人应及时了解本年级同学的聚会意向,成立年级聚会筹委会,筹委会的主要任务有:
  1、掌握同学信息,制作同学通讯录;
  2、筹备相关聚会物资,包括纪念品、光碟影像资料(回忆性短片等)、胸卡、条幅、请柬、食品饮料等;
  3、安排撰写相关文字材料,包括聚会致词、聚会感言、聚会文集等;
  4、确定聚会的时间、地点以及日程安排。
  二、报到事宜
  筹委会要及时做好聚会的食宿安排,督促校友按时报到,报到时做好以下工作:
  1、发放由学校赠送的手提袋、校友杂志以及精美纪念品;
  2、发放通讯录以及相关资料;
  3、安排食宿。
  三、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可以邀请学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当年的代课老师一同参加,主要议程有:
  1、主持人宣布座谈会开始,介绍领导 和 老师;
  2、观看回忆短片;
  3、同学代表汇报发言;
  4、学校领导讲话;
  5、教师代表讲话;
  6、向学校、学院或者教师赠送纪念品;
  7、师生自由发言。
  四、师生合影留念
  校友办将配合校友们做好合影留念工作,合影的地点可以选择主楼前、图书馆前、山西大学堂门前、文科楼前、本学院楼前等地。
  五、认领捐赠活动
  认领捐赠活动的主要项目有:
  1、认领、种植树木项目。班级个人或集体捐资额为2000—3000元人民币,可认领校园内的各类树木,或亲手种植一棵纪念树,学校将把标有认领、种植者姓名的标志牌置于树侧以示纪念。
  2、认领教室项目。班级个人或集体捐资额为20000元人民币,可认领山西大学文科楼、理科楼等教学大楼的教室,学校将根据捐资者的要求,用认领者的名字或者认领者提供的名称对教室进行命名,并颁发山西大学教室认领证书和纪念品,认领证书内将标明教室编号。
  3、捐赠捐资项目。班级个人或集体可以向母校捐赠办公教学用品、室外座椅、石碑、石雕等物品留作纪念,亦可以捐资的方式赞助校友杂志以及学校各方面工作,学校将颁发捐赠纪念牌或纪念证书。
  4、对于校内其它公共设施的认领和其它捐赠捐资活动,可根据捐资数额和实际情况进行协商。
  认领捐赠活动将邀请学校领导参加,并举行相应的揭幕、挂牌仪式。
  六、参观旅游活动
  参观旅游以校内和校外近距离景点为主,主要包括:
  1、参观校园、校史展、图书馆、文理科楼;
  2、重温当年的学生宿舍、餐厅、教室;
  3、参加学校正在举行的各类文体、学术活动;
  4、帮助校友联系天龙山、晋祠、省博物院、晋商大院、神堂沟、梅苑山庄、黄土人家等文化旅游景点。
  七、联谊联欢活动
  为了更好的交流感情,筹委会可以组织校友进行各种形式的联谊会、联欢会,也可以邀请学校音乐学院共同筹备专场文艺晚会。
  八、聚会后续工作
  聚会活动结束后,聚会筹委会需向校友办交纳以下资料,以便我们做好校友信息更新、资料存档、杂志出版等工作。
  1、本班同学通讯录;
  2、聚会照片、集体合影以及影像资料;
  3、聚会相关文字材料:聚会致词、聚会感言、聚会文集等。
  聚会过程中,校友办将向校友赠送《山大校友》杂志和精美纪念品,并热情为广大校友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