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亚宝集团-山西大学-山西九三”战略合作论坛举行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6.15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5月27日下午,在文科楼九层会议室,“亚宝集团-山西大学-山西九三”战略合作论坛举行。副校长刘滇生、高策,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旺,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委员、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郭景文,亚宝集团董事长任武贤出席了会议。山西省九三学社、亚宝集团、校科技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科技处处长董川主持。

  副校长刘滇生、高策分别讲话,对莅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学校的发展情况。同时,对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我省医药发展、人民健康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赞扬。他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亚宝集团和我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真诚相助,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共享,推动科技创新。同时,尝试在我校建立相关项目研究实验室,以增进企业活力,开辟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任武贤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亚宝集团的规模及发展。他表示,作为我省医药行业首家股票上市公司、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跻身全国中成药企业50强的公司,将同山西大学紧密联系、长期合作,将充分利用各自的综合优势,开展一系列科研活动,为中医药的研发及推向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张文旺副主委在讲话中,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今后三方能建立全面、紧密、多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山西大学产学研的机制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双赢互动和共同发展,为医药发展及三晋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我校8位医药专家就各自研究项目的内容、进展、应用、产权等等做了详细介绍。亚宝集团生物制药技术总监  焦进安 博士等各位专家就项目做了进一步论证和总结。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