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合作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山西大学艺术团赴希腊、捷克进行新春文艺演出

作者:校友办   发表日期:2010.6.2

  2月24日,由我校外事处处长于国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朱鲁军领团的山西大学赴希腊、捷克新春文艺演出艺术代表团载誉归来,副校长高策亲到机场迎接。
  2月14日、2月19日,受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委托,山西大学艺术团一行先后赴希腊、捷克进行新春文艺演出,无论是在雅典的市政厅广场,还是在奥洛莫茨音乐剧场,都为当地观众奉上了东方风情浓郁的新春文艺晚会。

  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紧凑活泼,中西辉映。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民歌《桃花红杏花白》、《龙船调》、《茉莉花》、《好日子》这些颇具民族特色的节目紧扣观众心弦,烘托节日气氛;舞蹈《在那遥远的地方》、《萋萋长亭》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独奏《月牙五更》、三重奏《春天来了》、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还有诙谐逗趣的自编打击乐《鸭子拌嘴》,不断调动着观众的情绪;而穿插其中的男高音咏叹调《星光灿烂》、《今夜无人入睡》等歌剧曲目也让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最后在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花好月圆》大合奏里落下帷幕。整台晚会风格真挚淳朴、独特多样,加之绚烂瑰丽的民族服装和异彩纷呈的民族乐器,凸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与文化兼容并蓄的内涵与魅力。

  中国艺术团的到访演出,无论对于希腊还是对于奥洛莫茨城来说都可谓首次。当地市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艺术家,聆听奇异美妙的汉语,感受和领略中国文化的传统积淀和博大精深,从而加深了他们对于中国以及中华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理解。艺术团在希腊、捷克通过春节访演,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和美好祝福,也为孔子学院营造了欢快温馨的节日气氛。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情赞誉,许多人来到孔子学院来表示感谢,对感人的演出给予好评。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