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母校新闻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山大校友》 征稿启事 办事指南 领导信箱
  服务校友               
  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校友» 校友工作志愿团»
 

山西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团队规章制度

 

总 则
1、校友工作志愿者团队(简称校友工作志愿团)是在山西大学校友会的领导和监督下志愿开展校友工作的服务性团体。
2、本团队人员由本校乐于为校友工作服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员工志愿报名组成。
3、本团队的工作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机构职能
4、志愿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若干名;下设秘书处和三个职能部门,秘书处设秘书长、副秘书长各1名,干事若干名;各部设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名。
5、团长、副团长、秘书长以及各部部长组成主席团,负责志愿团内整体事务的计划与协商。
6、秘书处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志愿团工作事宜的上传下达,团内会议的通知与记录、志愿者的考勤登记;负责与各院系校友志愿者的联络和校友信息的搜集、负责校友返校聚会的接待服务。
7、编辑部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山大校友》杂志的组稿编辑、排版校对;负责对知名校友的采访和事迹的撰写。
8、网络部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山西大学校友会网站的维护和更新;负责校友信息管理数据库的维护和更新。
9、礼品部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校友礼品、纪念品的设计、管理等相关工作。
工作职责
10、志愿团根据校友会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团长统筹全团工作,并定期向校友会汇报和反映具体工作情况;副团长协助团长开展工作,负责各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11、各部部长(秘书长)作为本部门的负责人,在工作中应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入部门、深入群众,积极合理地下达工作思想;副部长(副秘书长)作为部长的助手配合部长的工作,帮助其他成员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发挥在部长与干事之间的中间桥梁作用。
12、各部门干事应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应具备开拓创新的精神,敞开双手,释放热情,及时为团队提供优秀的建议和意见。
工作制度
13、志愿团主席团成员一般隔周召开一次例会,协商讨论工作相关事宜。临时会议由团长负责召集。
14、志愿团每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主要进行具体工作的分配和安排,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向团队进行建言献策。
15、各部每学期向主席团交纳一份工作总结,志愿团每学期向校友会交纳一份工作总结。
16、志愿团实行日常值班制度,每位成员利用业余时间轮流值班,具体时间由秘书处安排。
17、志愿者应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履行志愿者的任务、吃苦耐劳,热情主动,服从组织分配、遵守组织纪律。
考评制度
18、志愿团实行积分制,每位提出申请的成员,加入团队后即可得10分,每参加一次活动可得1分,为校友工作和团队做出突出成绩者可得2分。
19、会议无故迟到、早退扣0.5分,无故缺席或不参加团队活动者扣1分,请假需事先经主席团成员批准,若因特殊情况事先无法请假者,事后需向主席团汇报情况。
20、考评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等,连续三次无故缺席会议或不参加活动者作自动退出志愿团处理。
奖惩措施
21、学期末考评优秀的志愿者,将在其所在学院期末综合测评时添加相应学分。
22、志愿者在《山大校友》杂志上刊登的文章,学期末可参与所在学院的综合测评。
23、校友会每学期将根据考评结果对工作突出者颁发“山西大学优秀校友工作志愿者”荣誉证书。
24、对工作热情、成绩突出的志愿者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和资金奖励。
 

Copyright© 山西大学校友办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208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山西大学办公一楼 邮编:030006